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雕塑交趾陶
這一份工作是親戚幫我介紹的
當時的我正在就讀廣告科延長教育班
所以白天上班晚上就讀學習

工作的環境對我的身體狀況來說有一點不適合
因為我的呼吸系統比較不好
而陶藝的雕塑原料是陶土
多少會引起灰塵
對我的呼吸來說是一大挑戰
還好工作上的同事都很好
在工作環境維持的很好
所以減少陶土對呼吸上的傷害
我的同事幾乎都比我年長許多
有幾位十分要好的同事
我們的暱稱就以"媽咪""阿嬤"來稱呼
我當然就變成"女兒""及"孫女"囉

在這裡我學到不少雕塑的基礎
我們製作的多以神像及古代神獸為主要項目
小的有十幾公分
大的則有百公分高
在學習的過程中最難的就是純手工的製作黏貼的陶土毛
在這方面我學習的時間最長也最難掌控
所以常常花上好多時間去完成一項作品
當然完成時的成就感十足







這張照片的小作品是我在離職前留下紀念所做的
這是一尊神像的小配件之一
蝙蝠又為"福"
希望能帶來福氣囉


在文化中心有一座交趾陶館
裡面有展示縣市所有的跤趾陶有名的作品
有機會可以去欣賞一下傳統手工之美
另外轉貼一些交趾陶的相片讓大家多認識一下吧

龍鳳祥交趾陶

這是我曾經工作的交趾陶網址唷

在這裡學到製作陶土的美
也學習到授業的基礎
在工作的那段時間曾經受邀到學校教學
也到過協會教導過一些智能較為不足的小孩
在教導的過程裡發現小朋友的發展力很棒
常常可以發現很棒的作品唷

現在想想
很開心當時的這份工作所帶給我那麼多不同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nis6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