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外出煮咖啡
因為表姐的朋友送了一磅的咖啡豆給她
不過表姐從未煮過咖啡
因為表姐喝的都是即溶咖啡
所以約我出去教她煮咖啡

為了煮咖啡
幾乎把我的咖啡器具都帶了
手工磨豆機、摩卡壺、瓦斯燈座、糖、奶精、許多種類的咖啡豆...通通打包
到了表姐家
她才發覺煮一杯咖啡還真不簡單
傢伙還真多
且蠻費時的

我說:煮咖啡是一種享受,悠閒時的一大樂趣,尤其是當室內都充滿咖啡的香氣時
一邊說著,我一邊開始動手準備煮咖啡囉
拿出咖啡豆問了表姐喜歡什麼樣的咖啡

"苦、酸、香、醇?"

表姐說不喜歡酸性的咖啡
所以我拿出了藍山與曼巴的咖啡豆
我喜歡多層次的味道
且混著兩種的咖啡豆煮出來的味道也比較香醇濃郁
喜歡藍山的香醇口感
所以我通常會使用較多的藍山咖啡豆

家裡目前有四種咖啡豆~藍山、義式、台灣及炭燒(其實也算義式的一種)
曼巴咖啡豆用完了準備補給中所以還不及拍



義式的咖啡豆是豆爸送的
因為他知道我喜歡喝咖啡
而他們一家也很愛
所以有一次來家裡時就帶了咖啡來煮囉



台灣咖啡是一位台北的朋友送的
記得他拿咖啡來的時候我沒有遇到
所以轉交給我的同事代收
但沒說是誰...因為他趕著去接就讀大學的兒子
所以當我接到這一包咖啡時讓我想破的小腦袋瓜
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很愛喝咖啡
但是.....我不知道誰會特地送咖啡來給我

台灣咖啡的質地很軟很好磨
煮出來的咖啡偏酸性
但是也很好喝唷



炭燒咖啡,其實它算是義式咖啡,只是較一般義式咖啡烘焙的時間久了一些
它的口感就偏苦但是味道很濃郁
說真的當我拿到這咖啡時就覺得它一定很苦
因為它烘焙的色澤很黑
但感覺卻蠻漂亮的



因為咖啡豆泛著美美的油光
第一次單煮時真的有點苦
呵呵真的和想的一樣
但混了藍山的咖啡豆後苦的感覺就稍微淡了一些
還蠻不錯喝的唷




品嚐了咖啡後
收拾好東西回家囉
喔~忘了,煮過的咖啡粉很好用的唷
可以放進煙灰缸裡
也可以將它曬乾然後包著布拿它來擦拭皮革及地板很好用
因為它含有咖啡油
所以擦完會油亮亮的唷
也可以當盆栽的培養土
不過請記得放在中層唷
要不然放在上層容易發霉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啦


嗯~突然想到
好像有人還沒有請我喝咖啡唷
呵呵~我還在等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nis6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