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偷了閒跑到高雄縣的楠梓仙溪釣魚
因為這兩天開放保育區溪釣
所以一群愛好溪釣的朋友相約來釣魚
而我志不在釣魚而是喜歡到戶外走走休息一下




不過為了一起來這走走的代價蠻高的
因為一組原本週六要交的照片因為此行所以熬夜趕工囉
趕忙著完稿然後上傳至輸出中心才算ok
不過也讓我忙到凌晨一點多
還趁著上傳空檔上來摸點小魚
原本不想睡的
因為凌晨兩點半要出發
算算只能小憩一下下而已....
不過還是累的躺平了
當鬧鐘響的時候有一點不想起來的說
想想在車上也可以睡
所以勉強的出發往高雄去囉
一路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於五點半左右到了達目的地
天也漸漸亮了
想想也蠻久沒有迎接早晨的陽光了

蟲鳴鳥叫間
頭腦終於清醒了
六點半辦理了一些證件
我們一伙人往溪邊前進

照理開放封溪的釣區應該魚會蠻多的
但是我們一行人的釣況並不好
尤其是這條溪裡的特有魚種-霞妹
看的到釣不到
望魚興嘆阿~~~~~~
我個人雖然釣獲量不多
但有釣獲兩隻廿幾公分的石賓魚
蠻開心的

今天的天氣不怎好
一整天斷斷續續的下起大雨
都是短暫的即時雨
所以我當然是來不及穿雨衣
淋了一些雨.....
下完雨後就開起大太陽
雨衣就這樣穿穿脫脫了好幾次
因為不脫雨衣好悶阿~~~~~~


一整天下來我們換了幾個點來釣魚
所釣獲的魚種有鯝魚(俗稱苦花)、石賓,還有幾隻我忘記魚種的魚
就是沒有主角-霞妹
不過在換釣點的時候有經過一個小水窪地
看到許多小小的魚寶寶
其中有一隻約八九公分的霞妹baby
長的真漂亮呢
不過忘記拍照留下牠的倩影

今天就這樣一邊釣魚
釣累了就坐在溪床上的石頭休息
看看天看看雲
聽鳥叫聽蟲鳴



下午三點多我們一部份的人就先離開回家了
在要回家的同時我們去更換證件回來
順便檢查魚獲
我們算釣況不佳
在那我們順便詢問是否有比較好的釣況
護溪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目前有人釣獲兩隻大的霞妹
真的感覺那釣手蠻厲害滴
傍晚六點多回到家結束今天的釣魚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nis6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