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遠從加拿大回來的堂弟回台灣掃墓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堂弟
堂弟和大姑姑一家及小姑一家人一起來的
因為第一次見面真的不熟悉
還好堂弟會說一些簡單的中文
不過談話之中當然還是英文比較多啦
英文不好的我就.....跳著聽囉
沒辦法~誰叫我沒好好用功學英文呢

中午特地準備了一些家常菜來招待姑姑一行人
說真的有點忙壞了
因為一早就起床再電腦前工作了
為了準備東西又上市場跑來跑去的
然後進廚房開始做菜囉
當然有幾道菜直接是買外燴滴
要不然真的忙不過來
心意比較重要不是嗎

可能有些緊張
害我胃痛

就這樣我們邊吃飯邊聊天
堂弟這次來台灣真的想把台灣的小吃都給吃遍了
嘉義的雞肉飯、基隆廟口的小吃、彰化的肉圓、台中的太陽餅、台北的鳳梨酥、新港的小吃及甜點
還有碗稞、油飯、麻薯......
總之一些台灣名產姑姑都帶他去逛逛品嚐了


下午兩點大伙出發掃墓去
帶了祭祖的東西及整理墓園的工具
就這樣出門囉

呃...我沒去
我一個人留在家裡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我也想去阿~~~~~~~~~~


記得每年姑姑他們都會提早下來南部掃墓
當然這樣可以避免清明節塞車
而且也可以停留久一點時間
大家多聚聚聊聊

突然想起
去年一整年我都沒有特地北上拜訪親戚耶....
有上去台北好像也都只是路過而已..
嗯......這樣好像不太對唷
希望今年可以有時間上去

OS清明節我們還是會再去掃墓滴
當然就只有我們去而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nis6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